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71

交代了林知予好好照顾牛花花,沈巍和赵云澜挨到了深夜,顺着小姑娘的路线——翻窗、钻洞,离开了客栈。

两人一袭深色布衣,躲在阴影下走,以避人耳目。

到了牛花花家,两个人又翻山走了一段山路,终于找到了小姑娘留的提示,找到了山洞口。然而前路叵测,不知是生机还是死地。

两个人握住彼此的手,举了根火烛,一起步入了未知的黑暗之中。

道路崎岖,洞穴却越来越窄越来越矮,两人从最初的并肩到现在不得不前后而行,从开始直立行走到现在不得不弓着腰慢慢步行。

不知到底走了多久,山洞总算开阔了一些,夫夫俩终于看到了光亮。不过到底走了不少路,两人都有些累,一口气到了山洞另一边的出口,也少不得要停下来作休整。

赵云澜站到洞口,山风凛冽:“看来牛花花说的没错,我们还需要爬下去。先休息下,不然摔下去可就真完了。”

沈巍拿出随身带着的水囊,迟疑了了一下,还是递了过去:“先喝点水。现在天不够亮,往下爬怕是会遇到什么危险,等太阳出来再动身。”

赵云澜也拿出随身携带的干粮,分了一些给沈巍。两人也不讲究,席地而坐,分享了还算甘甜的井水和并不怎么好吃的饼子。

吃饱喝足,靠在洞口边的石壁,到底硌得慌。赵云澜把沈巍搂进怀里:“睡会儿吧,天亮了我叫你。”
沈巍笑了笑,却一把拉过赵云澜,将对方按在了自己的腿上:“还是你躺在我腿上睡会儿吧。你我之间,还讲这些虚的做什么?”

赵云澜一想也是,顺势躺了下来:“好,等会儿换你。”
夜幕低垂,赵云澜慢慢陷入沉睡。沈巍凝视着赵云澜,却不知在想什么。

也不知到底过去了多久,赵云澜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发现沈巍不知在他身上摸索什么:“怎么了?现在可不是投怀送抱的时候,小巍。”很快赵云澜就发现不太对了,他浑身都没什么力气,连抬手都费劲,“我这是,怎么了……”

见人醒了,沈巍也并不慌乱,仍在赵云澜身上摸索了片刻,随后把人扶起来,让人站起身靠在洞口的石壁上。

赵云澜觉得自己浑身都奇怪极了,明明没有力气,好像动弹不得,却随着沈巍的摆弄那么站起了身。

天光微亮,熹微晨光从赵云澜身后穿过,照亮山洞。

沈巍并没有回答赵云澜的话,只是仔细地把他的衣衫整理了一番,把自己身上的水囊拿下来挂到赵云澜的身上,对着他几不可见的笑了一下。

山洞那边传来响动,沈巍却并未回眸也不曾回身,只深深凝视着赵云澜:“活下去。”

​然而下一刻,沈巍突然伸手,把赵云澜推了下去。

PS:

赵云澜:所以爱会消失对吗?

讲一下为什么这里两个人就要单独离开了,因为情势已经不一样了,大路被封了再不走会非常麻烦,事情已经不可控了。

我留了伏笔哟~那水,还有沈巍在赵云澜身上摸索~沈巍猜到了会有追兵,一切太顺利了反而有猫腻~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