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70

夫夫俩一肚子心事和盘算,睡的并不安稳,可一大早,客栈楼下却吵闹得很。两个人简单洗漱了一番,下了楼。

袁晓就在坐在正中间的桌子边,一见到他俩,忙起身迎了过来:“不好了!永川府派兵,以丽县发生时疫为由,堵住了丽县所有外出的通道!”

赵云澜的脸立刻沉了下来,和沈巍彼此交换了个眼神,又问道:“好好地怎么突然封了?是发生了什么吗?”

三个人落了座,袁晓才回答:“振亭失控了……但我不认为知府突然围住丽县会是因为时疫!更何况,府兵总共有多少人,怎么够?只怕永川附近的驻军也被调来了……”

沈巍略微思索:“既然振亭防疫有很大问题,不妨让姜姑娘先过去看看。”随即又看向赵云澜,“徐鸣如何能调动驻军?区区小小知府,能让一方驻军跟着他行此悖逆之事,一旦被发现可都不是满门抄斩的事,这背后一定有更深的缘由。”

赵云澜拍了拍沈巍,示意对方不必太急:“先吃早饭。袁公子也没吃吧?不妨一起用个便饭。”

袁晓摇摇头:“我还有事,两位用吧。我这还有几个亲兵,他们留在客栈保护几位的安全。若姜姑娘收拾妥当,不妨让他们带路去振亭。先告辞。”

等袁晓离开,夫夫俩并没有急着说什么,只安静地吃了早饭,便回到了屋子。

门一关上,赵云澜就压低了声音,把沈巍拥在怀里,在对方耳边道:“袁晓的人应该是来监视我们的,他和徐鸣有没有勾结都还不好判断。不能再等了,入夜之后,我们即刻出发,谁都不能带。”

如今情势危急,沈巍自然明白:“好。”也不知是想到什么,沈巍紧紧抱住赵云澜,眸色晦暗不明,“会没事的,别担心。”

两个人正在互诉衷肠,没成想窗户却被扒开了一个缝,一个怯生生的声音道:“大哥哥……你们,抱完了吗?”

牛花花问的认真,沈巍却只觉脸红,忙推开了赵云澜,小心翼翼打开窗户把小姑娘抱了进来:“这里是二楼!你怎么爬的这么高?很危险的,怎么不从门进来?” 

牛花花嘿嘿一笑:“不怕的,我爬树可厉害的。”随后又道,“门口守了好几个差爷,不让人进门!爷爷已经不行了,也被他们拉走了……大哥哥说我可以来这里找你的……”

沈巍心疼地把小姑娘抱在怀里:“自然。你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

想起刚刚爬窗户时候听到的话,牛花花又小声地问:“大哥哥,你们是要走了吗?”

沈巍回头看了一眼赵云澜,不知该怎么和一个小姑娘解释眼前的状况,没想牛花花歪了歪头,附耳道:“我家山后头有个山洞,很隐蔽,穿过去后顺着藤蔓爬下去,可以出丽县……”

​夫夫俩的眼睛一下亮了。

PS:

参加了活动,希望大家多多点赞收藏支持一下呀~

一般古代十里为一亭,振亭就是地名,我随便起的名字,类似于街亭,马谡失街亭那个一样

祝大家国庆快乐哟~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