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62

回去的路既不着急也没了沉重压抑的气氛,连路边的野花看起来都分外迷人。赵云澜坐在马车里翻着奏折和扶光卫传来的消息,顺便偷偷瞟一瞟自己第一好看的沈皇后。

奏折改的差不多了,赵云澜把东西交给大庆,接着拆开了封好的扶光密件。却不想,这第一条消息,就让赵云澜愣住了。

沈巍原本在悠闲地喝茶,一见赵云澜神色不对,放下茶盏:“京里有什么急事?还是,发生什么大事了?”

赵云澜看着手中的纸,哭笑不得地递给沈巍。

沈巍接回来一看也愣住了:“这……怎么会这样?”

“景一毕竟只是我的影子,他身边的护卫不会像我这么严密,更何况他在宫里,本也不会遇到什么大事。”赵云澜盯着那张纸,只见纸上赫然写着——皇后婢女如梦以香引诱景一,有孕月余。

沈巍也忍不住皱起眉:“陛下要怎么处理他们?”

不料赵云澜反问道:“你觉得呢?”

微微沉吟片刻,沈巍才道:“沈如梦刻意下药引诱,这事确实不能全怪景一。但陛下血脉怎可混淆?只是,这背后定有沈家的手笔,上次没能抓到他们的把柄,这次……”

赵云澜笑着拉住沈巍的手:“不错,我也是这么想的。处理掉沈如梦太简单,沈家难保不会还有其他招数。既然如此,不如留着,我倒是要看看,他们想干什么。”

“我还有个想法……”沈巍迟疑了一下便也直接说道。“景一虽是陛下的影子,不该留有这些牵绊软肋,可毕竟那是景一的血脉,若陛下直接抹杀,我怕景一会心生不满。不如,留下这个孩子。”

赵云澜点点头:“可。只不过,他可千万别对沈如梦生出什么心思来。”

赵云澜带着沈巍出宫,让景一进宫代替自己,借着刘墨一事让沈巍假作称病躲在凤栖宫不见人,再让景一日日宣刘墨假侍寝,以此少见后宫诸人。上朝时离得远,大臣们也看不出什么差别来。

只是算来算去,却没想到沈如梦这么横插一脚。只是这个消息却是在沈如梦怀孕了才传过来……正想着,守在马车门口的大庆立刻跪了下来:“景一的确早就报给属下,是属下私自拦截了,想着……”

赵云澜似笑非笑地看了眼大庆:“你怕朕降罪景一,想着反正朕和皇后也不喜欢沈如梦,先瞒下来,日后处理掉就是了,对吗?”

大庆低着头:“都是属下的错,请陛下赐罪!只是这非景一故意,还请陛下饶了他。”

赵云澜提起笔漫不经心地写着批复:留沈氏,册封御女。着陆氏照料。景一不察失责,待朕归后再行领罚。边写着边对大庆道:“欺上瞒下,朕的扶光卫统领好大的本事啊!念你初犯且是为了维护下属,罚奉一年,回去后再领一百军棍。”

大庆松了口气:“谢陛下。”

PS:

搞事搞事!给后面的后面买个伏笔~目前暂时不会回宫,毕竟我也不太想写宫斗,澜澜不会让巍巍陷入这个境地的。有啥问题,咱澜帝刷刷都解决了!路上还会遇到一些波折,跟巍巍的身世有关。

木有小剧场!谢谢支持~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