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63

马车已经走了一个多时辰了,临近中午,赵云澜让人停在了路边,铺上了布,摆好吃食,和沈巍一同坐下来吃个午饭休息一下。

一行人吃完饭,沈巍提议沿着路走一走,散散步,赵云澜自然是欣然应允。

没走多久,路边不远处的一座的一座县城引起了沈巍的注意,他指着那里问道:“那座城镇是已经荒废了吗?怎么看起来如此萧条?”

大庆皱了皱眉:“不应该啊,按我们的路线,那边应该是丽县,因特产丽花而得名。这个时节正值丽花盛开,应该也会有不少人前来赏花才对。”

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浮上心头,赵云澜道:“我们去看看吧?若是没事自然最好,要是有官吏敢做些欺上瞒下的事情,我们就顺路解决了!”

说着,一行人就回到了马车上,前往丽县。现在的赵云澜和沈巍还并不知道,这里面所蕴含的阴谋会带来怎样的危机。

丽县远远看去有些萧条,等众人进了城,感觉就更奇怪了。要说完全没有人也不是,只是本地人看起来都死气沉沉,见他们这群外地人进城,也没几个人好奇地望过来,好像都事不关己。

赵云澜从窗户口看了看,吩咐赶马车的大庆:“先找一家客栈住下。”

丽县最好的客栈里,赵云澜直接要了三间上房。现在情况不明,人住的分散了,也不利于安全。安顿妥当后,几个人到一楼点了菜。

情况不似往常,赵云澜示意大庆他们也一同坐下,不再分桌而食。大庆看似无意般问正在上茶的小二:“这县城怎么看起来没什么人啊?你们客栈里也是,冷冷清清的。”

小二似笑非笑地看了眼大庆:“县里一向如此,大家都不喜出门。州府那边有什么百家宴,兴许是去凑热闹了呢。倒是几位客人,怎么来这里了?”

大庆从袖口里摸了一串铜钱放到茶杯边,不动声色地聊着:“哪啊!我们家两位爷,听说现在正值丽花盛开,顺路过来踏青赏花。”

小二看了看几人,摸起铜钱揣到怀里,这才压低声音道:“县里有人病了,死了人,隔壁县也听说有,大家都不怎么敢出门,怕染了病气。”

听闻这话,坐车累了蔫了一路的姜兮倒是来了精神:“病人呢?我能去看看吗?或者,死了的也行。”

小二略奇怪地打量了下这姑娘,看在钱的份上倒也没说啥:“县东边老李头家的儿子得了病,眼看着也要不行了……你们想看就去看吧!可别怪我没提醒,这可是会死人的!”

姜兮只一笑:“多谢。”随后望向赵云澜:“等吃过饭,我想去看看,可以吗?”

赵云澜颔首:“让江陵陪你一起去,我们几个留下来四处转转。”

PS:

最近疫情又起也是很烦人了!我还想下个月或者下下个月出去玩玩呢~真的很久没出去玩了……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这个篇章我只是构思了小段,还在努力顺……感觉有点慢,大家多包涵啦~没有小剧场!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9)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