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61

沈巍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拿回了身体的控制权,缓缓睁开了眼睛。赵云澜就坐在床边,静静翻着书,烛火映在侧脸,眉目如画。

沈巍看了半晌,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倒是赵云澜,眼睛虽然没离开书却开口道:“怎么?你相公就这么好看,还没看够?”

沈巍脸一红,微微摇头,坐起身来。

赵云澜有些好笑,放下书看着沈巍:“我的答案梓潼可还满意?”

却不想沈巍脸色一僵:“臣绝无试探陛下之意!”说着挣扎着下了床跪在地上,“姜姑娘事先给臣下了药,也并未告知欲试探陛下之事……否则臣决不应允!窥视帝王是死罪,臣请陛下念在姜姑娘不懂的份上饶了她!此事,臣愿一力承担!”

赵云澜压了压火气,冷着脸:“怎么承担?你是要我刚救回你再亲自赐你自尽吗?!”深吸了口气,缓了缓情绪,“小巍,我固然是天下人的父君,可于我而言,我只是你的夫君。你我夫夫情份还不够吗?你还不能相信,我也把你当作夫君吗?”

沈巍猛地抬头,楞楞地看着赵云澜,任由对方把自己扶起,在按在床边一同坐下。

把人往怀里拢了拢,赵云澜才继续说道:“你要我说多少次才明白,我不需要你跪我。无论你做了什么,无论当时我有多生气,我一样会记着,你也是我的丈夫。”

看沈巍依旧傻傻愣愣的,赵云澜有些好笑,捏了捏对方的鼻尖:“我身为帝王,对外自然不能这么说,只好说你是我的妻子是赵夫人,可我从未有过轻贱你的意思……”

沈巍终于含着泪,伸手轻轻点住了赵云澜的唇,笑了笑:“我答应去见陛下的时候,就想到了以后的路会是什么样。一是无非陛下既想和我在一起又不想承认我,那也好,至少我还可以走佞臣这条路。二是陛下顶着压力接我入宫,封我个什么位份,日后困于宫闱,争风吃醋……”

泪水终于忍不住滑落,赵云澜心疼地拭掉,而沈巍还在笑着说:“我想过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陛下给我个贵妃皇贵妃的称号,私下里允许我讨论政事,听取我的一些政见……我万万没想到,陛下会给我铺好了一条康庄大道——皇后之位,结发之情,扶光副主,视我如相……”

眼看着沈巍就要控制不住情绪,赵云澜赶紧吻了吻沈巍,止住了对方继续剖白心迹:“怎么?这就感动坏了?既然这样……”赵云澜眼珠转动,“小巍,我们已经好多天都没有亲热一下了……”

前脚还在深情几许,后脚就开始不正经。沈巍脸色爆红,又哭又笑,完全拿赵云澜没有办法,想着到底也是因为自己,赵云澜一个皇帝生生忍着也是不易,到底还是顶着个大红脸:“姜姑娘说我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今天陛下想怎样……就怎样……”

说到最后,已经几不可闻。

“这可是你说的!”把人扑倒在床上,赵云澜语气着急动作却轻柔,细细吻去了面颊上的泪珠。

​一室春光。

PS:

沈巍:答应了不该答应的事……

赵云澜:嘿嘿嘿😁

准备开启下一个篇章~大婚篇基本到这里啦~下面澜帝带着巍后返程,又会遇到什么呢?敬请期待啦!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9)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