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78

深夜,一顶小轿从偏门入了宫,没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轿子先是在凤栖宫的一个偏僻角门停了停,片刻之后,往宫中更深处进发,不知消失在了什么地方。

夜已深,在外面折腾了这么久,回宫又已晚,沈巍倒是什么都没管,安心地睡去了。只是,灯火昏暗的皇帝寝宫,却跪了一地人。

留守在宫中的知情人,差不离都跪着了。赵云澜坐在上面,喝着茶,并不说话。

在这样大的压力和诡谲的气氛下,景一终于艰难开口:“属下死罪!请陛下责罚!”

赵云澜却仍旧没有开口,甚至连眼皮都没有抬起来。

大庆压住心头的不安:“此事属下亦有责任!陛下若要怪罪,请一并责罚属下!”

赵云澜放下茶盏,声音并不大,却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有些沉重:“朕一直很好奇,景一虽不是正经帝王,但他身边的防卫也不该如此薄弱,竟让沈如梦钻了空子。要是朕在宫中,岂不是哪个妃子都能来上这么一出?那这可就热闹了!”

虽然大庆他们跟着出宫了,可景一毕竟假扮的是皇帝,身边还是有扶光卫在的。沈如梦一个小小宫女都能以此种手段算计帝王,若是碰上有杀心的,赵云澜只怕凶多吉少。

只是赵云澜心中有数,这自然是不可能的,那唯一的可能……

景一知道自己本不该隐瞒,重重的磕了个头:“是属下鬼迷心窍……”

“朕不评价别人的感情问题。”赵云澜打断了景一,“朕虽看中扶光卫,但你们此番着实令人失望,依朕的意思……”不等大庆开口求情,赵云澜哼笑道,“皇后虽厌恶沈家,也不喜沈如梦,可沈如梦腹中骨肉毕竟无辜。更何况,景一你到底为朕出生入死,朕看在这份苦劳上,也不该如此薄情。”

知道事情竟有了转圜,景一又是一个头重重磕下去:“属下万死难赎其罪!谢陛下和皇后开恩!”

赵云澜长叹了口气:“罢了,等孩子出生再说吧。至于你们,欺上瞒下,自己去领罚!”

“是!”得了这样的恩典,一群人再不敢有什么异议,忙磕头谢恩,退了下去。

深宫中一点盈盈烛火还照出微弱的光,赵云澜躺在床上,终于陷入沉睡。

次日非大小朝会,赵云澜索性偷了个懒,晚起了些时间。用完早膳正在书房处理积压的奏折,林静便进来通报:“陛下,郡主过来请安。”

赵云澜头也没抬:“让她进来吧。”

瑾明玉老老实实跟着林静进了殿,跪下来:“臣妹给陛下请安!”

这倒让赵云澜抬起了头:“你个皮猴子什么时候这么乖了?又惹什么事了?”

没想到听到这话,瑾明玉竟是眼前一亮,倏然起身:“表哥你回来啦!”

PS:

表妹来帮忙啦!巍巍要放出来啦~下面就是修罗场,沈如梦就要被打脸了,哟呵呵呵呵~

赵云澜:摩拳擦掌.jpg

沈巍:怎么感觉你很期待?

赵云澜: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咦?好像真的有……

我回来啦~虽然好多天没更新,但我还是爱你们的~年底了事情特别多,加上FY的ZC变来变去,呵呵了,我的确没什么心情写文~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陪伴!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