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21

帝王对这场大婚有多重视,从婚礼的隆重程度可窥见一二。且不说前期“六礼”,赵云澜做的有多隆重浮夸,有心人也不难从另外一方面看出端倪——常在皇帝身边行走的,几乎都派到了沈府。

不光如此,此次来代帝王迎亲的,则是一直被视为赵云澜左膀右臂的堂兄弟赵云瑾亲自前来。好不容易结束了在沈府的流程,一行人护送着沈巍上了三十二人抬的花轿,一路朝着皇宫前行。

虽然沈巍是男子,但他嫁的却是帝王,沈家却故意不给沈巍准备嫁妆。然而这一切都在赵云澜的预料之中,因而当沈巍坐着花轿出门的时候,身后跟着的,是令所有人都瞠目结舌的——

十里红妆。

长长的抬嫁妆的队伍仿佛一眼看不到头,有心人跟着数了数,在数到了六十四之后,竟然还有。

等迎亲队伍全部走了,才有知情人捏着胡子叹道歉:“一百二十八……这绝不是沈家出的数,我们这位皇帝,看来是动了真心了……”

这厢沈巍对此事却毫不知情,只是感觉坐了很久的轿子,外面都是嘈杂的声音。有些喜欢凑热闹的人,全程跟着皇后的仪仗走了全程,也得了不少赏钱 。

到了宫门口,轿子终于停了下来。正宫门是皇帝出入宫廷的地方,皇后也只有大婚的时候才有这样特殊的待遇。

沈巍不免心下好奇,轻轻掀开帘子的一角,将眼睛从团扇下露出来往外看。大庆跟在后面看到有动静忙上前,发现皇后只是想看看这正宫门的开启是如何威严气派,想到皇帝的话,悄悄上前轻生道:“殿下日后有的是机会看呢!”

见沈巍不解,大庆又补充道:“陛下前几日便下了口谕,说帝后本为一体,既然他可以随意从正宫门出入,那殿下也是,日后只要殿下有需要,皆可从正宫门出入。”

沈巍一惊,还想说什么,只见宫门已缓缓打开,大庆已然恭敬地退到了原来的位置。放下心中的不安,沈巍更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帝王的维护和爱意。只怕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赵云澜也做了诸多的努力。

带着这份感动,轿子一路行进到了正德殿门前。林静从轿子里将沈巍扶了出来,赵云锦在前引路,大庆和楚恕之则在身后,一行人护送着沈巍站到了正德殿阶前、皇帝的身侧。

赵云澜伸出手,望着还被团扇遮住面容的沈巍,当着天下臣民郑重说道:“无需欺骗,无心背叛,生老病死,情深不悔……我的皇后,沈巍,你愿意吗?”

PS:

古代女子嫁妆六十四抬为一整数,称为全抬,也往往有不足这个数的,就陪送三十二抬,称为半抬。——百度来的

轿子该多少人抬这个,恕我真的不知道,完全是胡说的……哈哈哈哈!

无需欺骗,无心背叛,生老病死,情深不悔——by寒鄢

这句话,是我原来准备的,给自己的,结婚誓词。我希望能有这么一个人,和我共度余生,我们之间没有欺骗没有背叛,无论生老病死,都相依相伴。我将这份美好寄托在了他们身上,现实遇不到的爱情,他们能拥有。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