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ABO】孕筹帷幄57

猫懒懒地伸了个懒腰,看着面前的男人:“瓶子里装的是啥?老赵,你这已经盯了一早上了。处里最近都忙死了,你还在这偷闲吗?”

自从赵云澜从首都飞回来,这个瓶子便宝贝似的,绝不能离开赵云澜的视线。而其他人虽然好奇,但更奇怪赵云澜为什么现在还不去营救沈巍。赵云澜虽恨不得马上去把沈巍抢回来,却难得按耐住这种急切的心情。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就在大庆以为赵云澜不会回应的时候,对方淡淡开口,“这其中,更以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为甚。”

“这有什么关系?”大庆歪了歪头,并不明白自己的主人在想什么。

赵云澜点了点这个平平无奇的瓶子:“这里面,就是我当年留下的……人要成神,需要跳脱出这八苦……我能不能做到,就在此一举了……”说着,站起身对大庆说,“我已经选好时机,你召集特调处的其他人,到时候疏散整栋楼的居民,在前后及侧门摆好阵法。”

“老赵……”大庆睁着溜圆的眼睛看着赵云澜,“虽然我支持你抢回斩魂使,可你这种抢法,跟自杀有什么区别?你这到底什么东西?怎么又跟成神扯上了关系?”

赵云澜没有了往日嘻嘻哈哈没个正形的样子,却多了几分沉静稳重的气质:“不能再等了,最近怪事频发,跟夜尊用圣器使得地府上浮有关。再说沈巍那边……我身为他的Alpha,又如何能看着他在别的人身边?”

大庆知道一旦赵云澜做了决定,哪怕情况比现在危险千倍万倍,他也还是要去做:“我知道了,我会去跟他们几个说的。不过,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

赵云澜笑了笑,敲了一下猫脑袋:“好奇心害死猫,不知道吗?”不过,敲完到底还是跟老猫说,“说白了,你可以理解为浆糊吧。”

大庆撇了撇嘴,跳下了处长办公室的桌子,打算不跟赵云澜这糟心玩意儿说话了,他有这闲工夫,不如去门口吃专供的小鱼干呢。

大庆离开后,赵云澜好不容易故作轻松的姿态,却放了下来。他手上的东西,只是一种特殊的粘合剂,他还缺四圣器和他缺失的那一魂。

沈巍给他的阵法,并不是完全没有用,只不过那是对普通人来说。对于赵云澜,他的魂魄本身便是神,那阵法是成神的第一步。只要完成之后的,他便再不是那个普普通通的镇魂令主。

他,是神,是山圣,是……昆仑……

他算得出天时、算得了地利,可老天究竟想怎样,赵云澜也不知道。缺失的那一魂,应该在沈巍身边,这一点赵云澜其实一直有感应。只是,四圣器要怎么拿到手,他就没什么把握了。

PS:

b站有活动,要点赞的,希望大家要是有b站账号,就麻烦去给我点个赞啦!我的b站名也是寒鄢饮雪哦!谢谢大家!

其实我在写的时候,也是没把握的。世间所有的事情,都是未知。哪怕你计划再周详,也难免生出什么意外来。

今天的我,爱龙哥宇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