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130

那边大臣们还在和皇帝如火如荼地闹着,这边,陆敏已经等来了她的命运,那薄薄的圣旨和一并端来的一杯酒已然宣告了结局。不用看,陆敏也知道写了些什么。

到现在,陆敏已经过了心慌意乱的时候了,只笑着说:“本宫要见皇上。”

林静仍旧客客气气,躬身道:“陛下吩咐过了,娘娘要见陛下可以,只是陛下和殿下会一起见娘娘。若是没有什么问题,那请娘娘同奴才一起走吧。”

“也罢,等本宫换了衣服。”陆敏自嘲般笑笑,转身进了内殿。

林静端着圣旨和酒跟在陆敏身后,却见昭仪锦衣华服抬头挺胸,丝毫不见害怕胆怯,心底叹了口气。

早在下圣旨的时候,赵云澜便猜到了陆敏会想见自己,虽然没有夫妻之情,但这么多年过来,赵云澜还是对那个明媚的女子有着些许的了解。

沈巍看见圣旨,也看到了赵云澜眉间的犹豫,知道对方的顾虑:“既然陛下决定了我也不劝什么了,只是吓唬一下而已。再说不过最后见一面,我还没小气到为这个吃醋。”

赵云澜笑着拍了拍沈巍的手:“我知道你信我,只是……”

沈巍回握住赵云澜:“既然陛下不放心,不然我陪着陛下一起去见见好了。”

林静先行进殿通报,赵云澜结束回忆,示意让人进来。

片刻后,赵云澜坐在最高处,看着穿了全套昭仪服饰的女子一步步走来,盈盈拜下:“臣妾陆敏,叩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叩见殿下,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赵云澜看着陆敏的身影,恍然和多年前那个初入宫的少女重叠起来——少女笑颜如花,明媚鲜妍,活泼俏皮地拜下:“民女陆敏叩见陛下。”。

沈巍淡淡抬手:“陆昭仪平身吧。”

陆敏却只是抬起头直起身,笔直地跪着:“不了,妾身污蔑殿下,罪不容诛,妾明白,不敢起身。今天来,也只是全自己当初的一点妄念。”

赵云澜看着陆敏,并没说话。

陆敏哼笑着摇了摇头:“当年我无意闯入哥哥的书房,见了当时还是皇子的陛下一面,没想到,一见误终身啊……也好,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对也好错也罢,我不后悔。我已休书一封,哥哥他不会因此对陛下不满的。”陆敏顿了顿,和赵云澜四目相对,“多谢陛下和殿下,全了我最后一点执念,如果有来生,希望……算了,什么也不希望了,就这样吧。”

说完,看向林静,林静又望了望上头的两位,只见赵云澜点了点头,便把毒酒端了过去。

陆敏也不扭捏,一饮而尽。没一会儿,人倒在地上,没了动静。

沈巍叹了口气:“让陆家,进宫把人接走吧。记得,陛下旨意,虽陆敏罪无可恕,但到底还是陆家的女儿,陛下特许陆家安葬。”

PS:

先鞠躬道歉→_→先是出去玩,回来之后又只休了一天,紧接着就到了五一,拖更确实很久了~

其实赵云澜和沈巍的话里已经暗示了哦,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

赵云澜:先解决一个,再解决一批

沈巍:雨我无瓜o>_<o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7)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