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44

周围安静极了,宫人们都吓得跪趴在地上,生怕自己被波及迁怒,可同样跪着的大庆和林静却互相看了一眼,都有些疑惑——陛下居然真生气了?别人或许听不出来,但常年在皇帝身边,怎么会分不出主子是真生气还是在演戏呢?

让我们回到一盏茶之前。

沈巍的话刚说完,赵云澜起身兴奋地走来走去:“小巍你怎么能小瞧朕的演技呢?你就放心好了!”

可沈巍下一句话却迎面泼了帝王一盆冷水:“陛下已经知道了吧?臣,命不久矣的事……”

赵云澜背对着沈巍,僵在了那里。

沈巍也不管对方是什么反应,继续道:“我瞒着陛下是我的不对,但陛下明知却也不告诉我,就算扯平了吧?”

赵云澜委委屈屈地转过身:“这怎么能一样?”好不容易洗刷了背叛老婆的冤屈,怎么突然又开始算账了呢?

果不其然,沈巍又说道:“既然陛下已经知道了,那就跟臣约法三章好了。”沈巍看向赵云澜,神色平静,“第一,臣死之后,陛下不要迁怒于人。不管找不找得到姜神医,还有扶光十卫的人,都不要迁怒。我受伤,救不救的了,这都是天意。”

赵云澜看着这样的沈巍,还能说什么呢,只得点点头应了下来。

“第二,陛下也不要为了臣的事情,要一下就处理掉沈家。”沈巍按下听了话要炸毛的赵云澜,“沈家想要杀我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必定准备充足。陛下一时半刻拿不到证据就贸然处理沈家,会让龙城的其他世家唇亡齿寒,致使朝堂动荡,于陛下的大业不利。”

明知沈巍说的都对,可赵云澜觉得自己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君要臣死!沈家就要做好准备!”

见赵云澜这样孩子气,沈巍忍不住笑了笑:“陛下知道我说的对,就别任性了。第三……”

可说到第三点,沈巍却沉默了良久。

就在赵云澜以为没有第三的时候,沈巍努力维持着笑容艰难地开口:“第三,三年……不,一年之后……臣死一年之后,请陛下册立新后。”

“沈巍!”

赵云澜站起身,来回踱步,居高临下地死死盯着沈巍:“你怎么可以!”

沈巍眼睛已经泛红,却还是强忍着泪水,跪了下来:“臣本来是想为陛下选一个贴心人,可臣实在无法欺骗自己……一想到以后,陛下会对另一个人温柔细语、会对另一个人深情相待,陛下的眼睛会看着别人、手会抚摸别人,臣就……”说到这,沈巍眸中居然染上了几分狠绝,“就恨不得,让陛下陪臣一起去死!” 

赵云澜几时看过这样的沈巍,叹了口气,伸手要扶起沈巍,却被对方拉住了,只能毫无形象地坐在了地上:“那让我陪你一起去不好吗?”

PS:

​其实我曾经想过,当故事的最后,沈巍把赵云澜推开决定自己独自赴死的时候,赵云澜会不会,哪怕只有一瞬间,发了疯想要冲回去,陪沈巍——那个爱他爱到骨子里的人,一起灰飞烟灭?总好过,抱着什么也没有的记忆度过余生……总好过,一次又一次被孟婆汤洗涤,再也记不起某个温柔缱绻的身影……这对赵云澜何其残忍?又怎么对得起沈巍这些年的隐忍付出?

欢迎来鹅群和up一起玩耍:730985189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21)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