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22

皇帝大婚,从早上折腾到了晚上,整个过程恢弘大气,但也纷繁复杂。沈巍觉得自己浑身都要散架了,才终于坐到了婚床上,而赵云澜还忙着在前面宴请大臣们。

屋内有不少宫女太监伺候着,大庆和楚恕之作为外男,自然是不能出现在这样的场合,只能在外宫的宴会上吃吃喝喝。

林静亲自端了几盘点心,小心翼翼走到沈巍身侧:“陛下吩咐了,殿下一整天没吃东西肯定饿坏了,先用些点心,等陛下招待完了大人们,再和殿下一起用饭。”

赵云澜想的这么细,沈巍觉得贴心极了,伸手拿了一块糕点慢慢吃了起来:“按理说陛下来之前我都不能吃东西的……”

带着得体的笑,林静恭敬地回答:“那是别人家的规矩,在陛下这里,规矩什么的,哪比得上殿下重要?”

这话说的沈巍都有些脸红,不过好在洞房里红烛盈盈,看不太出来。吃完糕点,沈巍却压低声音对林静道:“我准备了个惊喜给陛下,一会儿烦请林总管帮个忙。”

“殿下叫奴婢林静就可以了,有什么但请殿下吩咐,奴婢必当竭尽所能。”林静有些明白这位主子的脾气了,言语间真切了不少。

赵云澜对洞房里的一切毫不知情,一众皇亲贵胄和平日里呼风唤雨的大人们都卯足了劲儿在今天这个场合敬酒,也想让高高在上的帝王去爱人面前丢个人什么的。

前面挡酒的侍卫长大庆已经被灌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了,老楚则是真心为主子开心自己喝了不少……至于自己的好堂弟,赵云澜看了看赵云瑾,叹了口气,那货还不如自己能喝呢……

虽不至于喝的不省人事,但赵云澜确实有些脚步虚浮,林静被派到了皇后身边,如今扶着他的,是一个不知名的小太监。

小太监有点瘦弱笨拙,扶着赵云澜也是看起来摇摇晃晃,好不容易到了婚房门口,林静一看忙接过了皇帝陛下:“陛下怎么醉成这样?身边伺候的人都吃闲饭的吗?你这人倒是机灵,一会儿下去领赏吧。”后一句明显是对小太监说的。

打发走了人,林静扶着赵云澜推开了门,沈巍一袭大红衣衫端坐在床上。赵云澜觉得自己的酒好像一下就醒了,一把推开林静,几步走到沈巍面前:“小巍……你今天……真好看!”

沈巍抿嘴一笑,知道皇帝这是醉了,便放下团扇,把赵云澜拉过来一同坐下:“陛下不该由着他们灌酒的,明早该头疼了。”说罢,又对林静道,“把交杯酒端过来吧,早点弄完,我伺候陛下休息算了……”

林静心里明白,皇后这是心疼陛下了,宁可放弃自己准备的惊喜,也想要陛下明日舒服一点,便笑着亲自端过酒:“陛下,殿下,祝您二位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沈巍正准备接过酒杯,却不料赵云澜一把将两杯酒都拿了过来,撅着嘴道:“谁让你喝酒了!”

众人心里都是一惊,不知所措地看向沈巍。

ps:

林静:为什么只有我是太监?

​up:反正你是单身……

赵云澜:其实大庆也是单身……

小太监就是随便出场的,没想好是不是小郭~总算要到洞房啦!鸡冻!

最近有点想写一篇虐的,唔,纠结~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35)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