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鄢饮雪(偷懒版)

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
有幸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镇魂同人】【澜巍】【ABO】孕筹帷幄60

话音将落未落时,赵云澜却借着拽住沈巍的力道突然挺身而起,准备再次攻向了夜尊。然而沈巍并不给他这个机会,电光石火之间,沈巍反向把赵云澜甩了出去,自己则迎着夜尊而去。

夜尊下意识往后掠去,沈巍紧追不舍。

沈巍伸出食指,迅速咬破,在空中奋笔疾书起来。一笔一划,在空气中写下了古老的、来自诸天神魔的文字,它们本身就像是有力量,像水波一样在空中波动着,每一笔都似乎带起来自遥远时代的穹音,而后沈巍并指成掌,在那一整篇的文字上重重一拍,所有的笔画分崩离析,飞往夜尊的四肢。

夜尊被咒语束缚动弹不得,终于停下,而沈巍却也捂着胸口半跪下来,一口血喷涌而出。

“沈教授!”这一声惊呼,却是来自郭长城。

原来特调处在安顿好楼里的居民、布置好结界后,又在房子四周按照赵云澜的要求设了不知道什么的阵法,也终于赶到了。

赵云澜跑到沈巍身边,一把扶住他:“沈巍,你怎么样?!”

沈巍却并不在意自己的伤,摇摇头,快步走到夜尊身边,从夜尊的口袋里摸出一个乾坤袋,扔给了赵云澜:“快走!”

可是赵云澜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听见夜尊桀桀的笑声:“沈巍,洪荒之初流传下来的咒语的确能困住我,可以你现在的情况,最多困住我一分钟……”

就在夜尊脱困的那刹那间,赵云澜那也发生了变化。没人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突然从赵云澜身上散发出耀眼的白光。

夜尊心道不好,正准备拿住沈巍先一步离开,却没想镇魂鞭已经到了。夜尊一愣,不料镇魂鞭竟在靠近夜尊之时,一寸寸碎裂开来。

“哈哈哈哈哈!”夜尊看着这陡然的转变,大笑了起来,“赵云澜,以我现在的修为能力,镇魂鞭能奈我何?你又能奈我何!”

“还有我们呢!”清脆的声音,却是祝红。

只见祝红、林静和楚恕之把夜尊围了起来,三个人轮番上阵,跟夜尊纠缠着。

沈巍趁着这难得的空隙,走到赵云澜身边,将刚刚拿来的四圣器取出——

就在方才,赵云澜趁着自己还他魂火的时候,在他掌心写下了“四圣器”这三个字,沈巍便明白了他的意思。只是,重归神籍还没有完。

魂火、四圣器,以及那被赵云澜成为“浆糊”的混沌碎片,都围绕着赵云澜,漂浮着。

“以三生之石,封西方白山。”

“以山河之精,封北方黑水。”

“以善恶之源,封东方碧顷。”

“以神祇之魂,封南方大火。”

沉寂的功德笔仿佛听见了什么,突然动了——它缓缓地转过半圈,露出红黑相间的笔尖。

木生火,镇魂灯倏地大亮。

火生金,轮回晷在没有太阳的情况下,上面的影子缓缓地自己移动起来。

金生水,山河锥上纹路流转如同活物。

四圣器发出柔和的光芒,那些光仿佛有灵一般,托着魂火,沾着“浆糊”,融进了赵云澜的身体里。

可是,和夜尊纠缠的那三个,却已经支撑不住了。

下一刻,夜尊陡然出现!

PS

沈巍点点头,随后他抬起手指,一笔一划地在空气中写下了古老的、来自诸天神魔的文字,它们本身就像是有力量,像水波一样在空中波动着,每一笔都似乎带起来自遥远时代的穹音,而后沈巍并指成掌,在那一整篇的文字上重重一拍,所有的笔画分崩离析,飞往四象角落的每一个位置,落到了每一个人的眉心里。

老李浑浊的眼泪终于落下,而沉寂的功德笔仿佛听见了什么,突然动了——它缓缓地转过半圈,露出红黑相间的笔尖。

木生火,镇魂灯倏地大亮。

火生金,轮回晷在没有太阳的情况下,上面的影子缓缓地自己移动起来。

金生水,山河锥上纹路流转如同活物。

“以三生之石,封西方白山。”

“以山河之精,封北方黑水。”

“以善恶之源,封东方碧顷。”

“以神祇之魂,封南方大火。”

——priest《镇魂》

我一辈子都会吹p大!每次看一遍原著,我总是想写新的同人文!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